close
 
一些塵封在記憶中許久的往事,往往都是在不經意間被挖出來,由一件小事觸發另一件,最後再迷失在層層的記憶階梯中,留下的是昔日美好時光帶來的淺淺悸動。
 
忙亂的7、8月讓我完全沒有暑假的感覺,我得拿出十足的耐心來處理每件事,回到家後只想躺在沙發上舒舒服服的看電視,Just Like Heaven正好就這樣重新回到我的記憶中,原本只是無意識的看著HBO播放的電影,連片名是什麼都不清楚,只大約知道已死的女主角想盡辦法想把住在她公寓的男主角趕走,渾渾噩噩看完電影,片尾的音樂一響起,似曾相識的音樂聲馬上吸引我的注意,聽這調調應該是The Cure的歌,但是就是想不起是那一首,弦律在腦中轉了10幾分鐘,最後只好上網找電影節目表,一看到電影名稱,馬上就喚起了我的記憶。
 
Just Like Heaven,這是電影名稱,同時也是片尾曲的歌名,的確就是The  Cure的歌,這首甜到要死的歌,靈感是來自The Cure的主唱Robert Smith跟他當時的女友(後來成為他太太)到英國南部的Beachy Head遊玩時的啟發,看看第一段歌詞大概就能體會到他們當時的氣氛:
 
"Show me show me show me how you do that trick
The one that makes me scream" she said
"The one that makes me laugh" she said
And threw her arms around my neck
"Show me how you do it
And I promise you I promise that
I'll run away with you
I'll run away with you"
 
對很久沒有女朋友的我來說,這個場景簡直就像天方夜譚一樣的難以想像,但這真的是一首好聽的歌,也被很多媒體選為最佳情歌或80年代最佳歌曲之一,第二段之後的歌詞和MV裏出現海岸懸崖的靈感也是來自Beachy Head的著名懸崖,果然都跟Robert Smith甜蜜的回憶有關。
 
大概也是1987年左右,先由"Why Can't I Be You"這首歌讓我認識了The Crue這個團,再回頭去追他們的其他歌曲,還有後續80年及90年的歌,"In  Between Days"、"Boy Don't Cry"、"Lovesong"、"Friday I'm In Love"、"Lullbaby"......這些歌曲串起了我80,90年代的某些回憶,重新翻出這些歌來聽感覺依舊美好。

The Cure - "Just Like Heaven"
   
  
The Cure - "Boy Don't Cry"
 
 
The Cure - "Lovesong"
 
 
 
The C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ctric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