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四谷怪談中, 阿岩的墓.

阿岩    

我喜歡看鬼故事, 也對鬼故事有興趣. 本來我以為四谷怪談只是怪談而已, 真沒想到確實有這個人和墓.

事情是我出差到東京時發生的. 

一大早趁著搭飛機前的空檔, 我由新宿坐電車到巢鴨去, 再散步到妙行寺去看傳說中四谷怪談中阿岩的墳墓, 我已經忘了是怎麼查到阿岩的墓, 好像是由一本書中的地圖, 無意中看到小小黑體字寫著阿岩之墓, 本來以為這只是怪談而已, 沒想到真的有這個人和墳墓.

站在妙行寺外拍照時, 有位穿黑衣服的女生從我背後直接進了妙行寺, 當時我沒想太多, 等我拍完照走進廟裏, 依著指示往墓園的方向走, 一走進墓園倒有點吃驚, 因為我沒想到這是個很大的墓園. 我穿過長長的墓地往阿岩的墳墓方向走, 就在我走到墓地的最後方, 往左彎要進小徑時突然發現那個黑衣女子. 那位黑衣女子站在阿岩的墓前捧著一本冊子不知道在唸些什麼, 我遲疑了一下, 但很快地我怕打擾到她, 就轉身退到外邊有點距離的墓群中間靜靜地等, 周遭靜悄悄地沒有什麼聲音, 天空中灰矇矇的烏雲因為雨剛停而顯得有些陰晴不定, 一個人站在墓園中間真的感覺很怪, 但是我也不想退出墓園走到寺外, 只好一邊打量周圍的墳墓一邊等待, 過了好一會她才經過我的身邊離開.

這時候我也才重新走進墓前的小徑, 雙手合十的說聲抱歉打擾了, 再拿出我的小相機出來. 我也是這時才注意到原來那位黑衣女子也有在阿岩的墓前焚香, 一股輕煙裊裊慢慢地在墓前飄散, 我忘神地看著那股輕煙飄散後才想起要拍照, 我心懷敬意地拍了幾張照片, 心中默唸了一聲打擾了後轉身離開墓園. 

現在只要我看到照片時, 就會很好奇那位黑衣女子到底在墓前唸些了什麼, 以及她跟阿岩是不是有什麼樣的關係, 不過至少那位黑衣女子離開時她是神情愉悅的, 當她要從我身邊經過離開時, 她微笑地看了我一眼, 因為那個微笑也讓我心情輕鬆了不少, 畢竟對一個站在一大片墓地中間的我來說, 這股人的溫暖來的正是時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谷怪談 阿岩
    全站熱搜

    ElectricRo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